印度東北的2013年邦議會選舉
Shristi Pukhrem(IDSA研究助理)

摘自印度政府智庫「國防研究分析中心」。本文作者針對印度於2013年2月舉行邦議會選舉的梅加拉亞邦、那加蘭邦和特里普拉邦的選舉結果進行分析,政治分析家認為此次的選舉結果顯示出人民對維持現狀的渴望。
閱讀全文 :http://www.idsa.in/idsacomments/The2013AssemblyElectionsintheNorthEast_spukhrem_220313

 


 

孟加拉總理:國家必須解決戰爭罪的問題才能持續進步

摘自2013年3月25日孟加拉報紙《每日星報》。本文指出,孟加拉的新任總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表示:為了使我們的後代子孫能夠擁有安全的未來,以及不受阻饒的發展,我們必須完成我們的工作(處理戰爭罪的議題)。
閱讀全文 :

http://www.thedailystar.net/beta2/news/nation-must-resolve-war-crimes-issue-for-progress-pm/

 

 

孟加拉:即使懲處戰爭罪犯 仍須維護法律和秩序
Anand Kumar(IDSA助理研究員)

摘自印度政府智庫「國防分析研究院」。本文作者認為,對於那些在孟加拉獨立戰爭中的戰爭罪犯進行懲處有其必要性,但維持法律與秩序對現在由孟加拉人民聯盟(Awami League)領導的孟加拉政府來說同樣重要。目前孟加拉境內的秩序已經遭到嚴重的破壞,極端份子的勢力也正在增長。
閱讀全文 :

http://www.idsa.in/idsastrategiccomments/BangladeshPunishWarCriminals_akumar_210313

 

 

錫亞琴冰川:可能出現新的國際調解行動
P. K. Upadhyay(IDSA 顧問)

摘自印度政府智庫「國防分析研究院」。本文指出,根據某些美國智庫的資料顯示,其實美國政府正在幕後積極地為恢復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錫亞琴冰川協議而努力,並且同時從官方與非政府的層次著手。美國政府的目的似乎是為了保持與巴基斯坦的交往,並且利用印巴對美國的期望(在錫亞琴冰川協議中扮演調停的角色),使其成為美國撤離阿富汗之後操縱巴基斯坦的其中一種手段。
閱讀全文:

http://www.idsa.in/idsacomments/SiachenPossibleNewInternationalMovesforMediation_pkupadhyay_200313

 

 

巴基斯坦前總統穆夏拉夫不顧死亡威脅返巴

摘自2013年3月24日印度報紙《印度教徒報》。本文指出,巴基斯坦前總統穆夏拉夫結束了四年的自我放逐,於週日下午抵達喀拉蚩。
閱讀全文 :

http://www.thehindu.com/news/international/south-asia/musharraf-back-despite-threats/article4544043.e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