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日19:30在誠品信義,來自遙遠的國度,最真實溫暖的報導。五個國家、七個台灣人,九種觀察南亞的視角。

活動簡介

你是否願意脫離舒適安逸的台灣,前往他鄉探索生命的不同可能?你可曾發現那些貌似古怪難以理解的異國文化,不但蘊含豐厚的生命智慧,更是台灣人觀照自身的一面鏡子?面對經濟政治環境相對劣勢的發展中國家,除了理解,我們還能扮演哪些更積極的角色?

本書的七位作者踏出了那一步,前往對大多數台灣人來說仍然陌生的南亞。儘管曾經面臨各種險阻,簽證不過、語言不通、水土不服、被歹徒當街行搶、被嘟嘟車司機坑錢、與死亡車禍擦肩而過,也曾被當地人誤解、質疑、排斥,但他們終於靠著耐心與毅力贏得接納,融入當地社會。

《看見南亞》由中興大學「南亞研究中心」主任陳牧民教授與孟加拉媳婦曾育慧統籌,收錄了七位台灣人在南亞的體驗、觀察與貢獻。他們同時兼具志工、學生、學者、記者、旅人、社運分子、情人、女性等多重身分,足跡涵蓋南亞五國,關注的焦點從國際政治、公共衛生、難民、教育、音樂、性別、環保、階級、族群,到市場與商機。讀者們將看到孟加拉人濃厚的家庭觀念與熱情的奶茶文化、巴基斯坦的伊斯蘭音樂與封建痕跡、斯里蘭卡激烈的總統大選與中國強勢的布局、尼泊爾以大地為師的傳統生態智慧與女性啟蒙,以及印度的城鄉差距、童婚問題、流亡藏人、教育困境,還有在地耕耘多年的台商經驗談。

本次的新書發表,將由陳牧民、曾育慧與蔡百蕙打頭陣,與現場觀眾暢談他們闖天下的精彩歷程。此外也特別邀請Shanti舞團帶來充滿印度風情的表演,展現南亞迷人的視覺風景。

  • 講者:陳牧民、曾育慧、蔡百蕙
  • 表演:Shanti印度舞團
  • 時間:5.19 07:30 pm – 09:00 pm
  • 地點:誠品信義書站3樓Forum
  • 主辦:八旗文化

活動詳情請見八旗文化官方臉書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3691152686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