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架阿帕契的錢,能讓 170 名華語教師在印度教 10 年!」

 

台灣新南向如火如荼,各式各樣計畫紛紛出籠
那台灣在印度已經行之有年(卻好像又不太受重視)的華語教育,
又能持續扮演怎樣的角色,現在又面臨什麼樣的困境?
為什麼印度高階軍官在選擇華語課程時寧願選擇台灣而非大量輸出華語教師的中國?

台灣南行,必須找出我們的優勢,
不僅是華語,科技也是一個很棒的著力點,至於要怎麼做,來聽就知道!
不用花到一台阿帕契的錢,周五夜晚來欒樹下聽方老師暢談台灣與印度的華語教育故事!

 

  • 【活動細節】

時間11/24(五)19:15-21:15

地點:欒樹下書房(臺北市溫州街 24 號)

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711051607371679140722

*場地規定為低消入場,報名所收費用扣除 accupass 手續費後可全額抵用店內消費。

 

  • 【講者介紹】

方天賜老師,現任國立清華大學通識中心暨社會學研究所合聘助理教授。擔任過中華民國駐印度外交官、印度觀察家研究基金會(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訪問學者、中興大學當代南亞與中東中心訪問學者、遠景基金會助理研究員、外交部薦任科員等。(南編私心補充,老師還養了很可愛的小狗)

 

  • 【南亞觀察】

《南亞觀察》是紮根台灣、放眼南界的南亞研究資訊平台,以不同形式的報導和多元化的題材,建立具備台灣觀點與南亞觀點的南亞知識資料庫。

 

  • 心南向政策系列講座】

呼應新南向政策的崛起,對於南亞的關注刻不容緩,然而除了要有新,也必須用心理解南亞。南亞觀察網站長期分享南亞議題與相關文章,是華文地區資料最完善多元的南亞資料庫,現在更跨出單純網路經營的方式,舉辦【南亞觀察:心南向政策系列講座】,將南亞的不同面相介紹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