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Delhi: Prime Minister Narendra Modi wipes his sweat during a mass yoga session on the International Day of Yoga 2015 at Rajpath in New Delhi on Sunday. PTI Photo by Manvender Vashist (PTI6_21_2015_000185A)

圖片來源

2014 年聯合國正式將 6 21 日訂為「世界瑜珈日」,本身也是瑜珈愛好者的印度總理莫迪(Modi),自 2015 年起,年年親自帶領上萬民眾在新德里做瑜珈,而莫迪做的「瑜珈」似乎與大部分人認知的「瑜珈」有所差異。

現在流行的瑜珈服飾是花褲,還是短 bra?在印度買得到嗎?瑜珈課要放音樂?做瑜珈可以消肚肉?骨頭很硬可以做瑜珈嗎?講者自 2011 年起,每年前往位於印度孟買鄉間,成立近百年的瑜伽學校,學習瑜伽呼吸與傳統瑜伽至今,目前任教於台北瑜伽會館。

我們將在 621 日世界瑜伽日,介紹自 20 世紀初走向西方與世界的傳統瑜伽;在健身商業系統下,瑜伽是「瑜伽」、「運動」還是「伸展」?做瑜伽要讀經?洗鼻子洗胃?每個印度人都會瑜伽嗎?以及「什麼是瑜伽?」 本講座不會動來動去,也不會把你前彎後彎扭轉側彎盤腿倒立,請著普通服飾入場即可。

 

 

  • 【講者】

翁婉瑩,東海大學法律系畢業,沒去考律師和國家考試,在立法院、行政院、地方政府當了 10 幾年的政治幕僚。2015 年辭去某部會臉書小編的約聘工作,同年取得第一張瑜伽呼吸師資認證,目前以教瑜伽為主要收入,正在念三年期師資認證。 2016 年成為大數據公司共同創辦人,新創公司現在還活著,瑜伽也繼續教。

2014 年展開緬甸自助旅行,書寫緬甸選舉、政治情勢、戰爭與和平會談的字數,比印度多很多。雖然去印度次數是緬甸的好幾倍,卻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因為印度和瑜伽,都很難寫。

 

  • 【活動訊息】

時間:62119:00 – 21:00
地點:點亮咖啡(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 332 號)
費用:100 元 / 人(請於線上報名繳費: https://goo.gl/PkcUO9

 

 


 

#【南亞觀察:心南向政策系列講座】

呼應新南向政策的崛起,對於南亞的關注刻不容緩,然而除了要有新,也必須用心理解南亞。南亞觀察網站長期分享南亞議題與相關文章,是華文地區資料最完善多元的南亞資料庫,現在更跨出單純網路經營的方式,舉辦【南亞觀察:心南向政策系列講座】,將南亞的不同面相介紹給大家。

 


 

[1]:首頁封面圖片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