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不只產老虎、造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還是非政府組織(NGO)之國,擁有號稱全世界最大型、有能力出動十萬志工做衛教的 NGO,有集醫學、教育、農業、產業於一身的公衛 NGO,也有周遊於恆河流域的水上醫院,還有難以數計的中小型 NGO 投入乾淨飲水、蓋廁所、義診等工作。這些 NGO 生力軍象徵著創新與效率,在他們的規模與勢力逐漸擴大時,對當地的衛生體系帶來了什麼影響?7 月 21 日,請聽曾育慧的精彩分享!

 


《無限可能,來自貧窮》 – 孟加拉的醫療NGO故事

時間:2015年7月21日19:00-21:00
地點:墨工廠(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8巷15號)
今年夏天剛從台大畢業的曾育慧博士與孟加拉的醫療 NGO 組織有長達十年的夥伴關係,本身既是孟加拉的醫療 NGO 組織的參與者也是研究者。她的另一個身份是孟加拉媳婦,和孟加拉的人與社會有著錯綜複雜的人際交錯。在這場分享活動中,她將用研究者的冷靜客觀,解析孟加拉醫療 NGO 組織在對當地衛生體系的影響,以參與者的熱情分享她在當地工作生活的經驗與感受到的文化衝擊。
GK paramedics

講者簡介:曾育慧,南亞觀察網站主編、台灣大學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新科博士,她的碩、博士論文皆以孟加拉醫療衛生 NGO為主題,經常前往孟加拉蹲點,也是孟加拉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二本書《窮人的銀行家》與《富足世界不是夢》的中譯者。

基於共同參與、共享承擔的原則,主辦方請活動參與者一起負擔場地和講師費,將於活動現場酌收費用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