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與南亞同在亞洲、同樣是非常重要的茶產區,然而形於外的茶文化風景與茶產業的樣態卻十分不同。南亞觀察平台、台亞基金會以及tearoom SERENDIP茶館共同舉辦品茶活動,邀請您共同參加。

日期:2019年12月3日(二)
時間:15:30-17:30
地點:tearoom SERENDIP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7號1樓(科技大樓捷運站步行5分鐘)

中興大學園藝系陳建德教授與茶改場文山分場分場長蘇彥碩先生,將於本紅茶館tearoom SERENDIP舉辦一場台灣茶與南亞茶的茶文化交流講座,帶來他們對於兩地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陳建德老師近年來致力於台茶與印度茶產業的交流,曾經與台灣製茶人到大吉嶺、阿薩姆與當地茶園互動溝通,一起吃飯、一同做茶,也引介過印度茶園第二代來台觀摩學習; 蘇彥碩分場長則服務於茶業改良場,熟稔於台茶的脈絡與海內外茶產業界的發展與相互間的影響。

本場活動由中興大學國際長陳牧民主持,相信與兩位講者會碰撞出具有在地觀點、國際縱深的精彩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