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的能源部需要大量的國外直接投資挹注
摘自2013年3月13日孟加拉報紙《每日星報》。本文指出,根據現有的資料顯示,雖然孟加拉對外投資採完全開放的態度,但能源部門卻面臨資金匱乏的困境。許多國家或國際報告皆指出,「缺乏動力」將成為阻礙孟加拉發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孟加拉政府應該認真看待國內安全治理問題,以及擬定更完善的投資政策。
閱讀全文 : http://www.thedailystar.net/beta2/news/energy-sector-requires-heavy-fdi-infusion/


 

孟加拉:審判的正義
Syed S. Andaleeb(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教授

摘自2013年3月13日孟加拉報紙《每日星報》。本文指出,現今的孟加拉社會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一方要求釋放遭法庭判決為戰爭罪犯的伊大黨成員;另一方則主張為了彌補那些在1971年戰爭中受到酷刑、強姦和類似暴力行為的犧牲者,堅持對當年違反人道的戰爭罪犯進行懲處。
閱讀全文 : http://www.thedailystar.net/beta2/news/justice-on-trial/

 

 

伊朗與巴基斯坦的天然氣管道:普雷斯勒2.0版?
Sushant Sareen

摘自印度國防部智庫「國防分析研究院」。本文指出,巴基斯坦總統在不顧美國反對的情況下,於3月11日舉行「伊朗與巴基斯坦的天然氣管道」的開工典禮。作者認為巴基斯坦在做出如此具有爭議性的決定前,必定已經先針對內部和外部的多種因素進行考量,但若事情不如預期,將使其面臨嚴厲的制裁。
閱讀全文 : http://www.idsa.in/idsacomments/TheIranPakistanPipelinePressler_ssareen_120313

 

 

前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的期望和巴基斯坦的現實
Rana Banerji

摘自2013年3月5日印度報紙《印度論壇報》。本文指出,前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於3月1日在杜拜宣布他將結束海外的流亡生涯歸國,代表他在流亡期間成立的「全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APML)參加大選。穆夏拉夫曾在2012年計劃回國,但後來又在最後關頭推遲了這一項計劃。
閱讀全文 : http://www.tribuneindia.com/2013/20130305/edit.htm#4

 

英國遊客「不敬佛」惹惱斯里蘭卡移民官
摘自2013年3月17日英國《BBC中文網》。本文指出一名英國遊客因為胳膊上亮出菩薩紋身被斯里蘭卡移民官以「對佛不敬」為由拒絕入境,斯里蘭卡官員表示該遊客在接受問話時,對佛教表露出嚴重的不敬。該遊客則表示該段經歷令他「震驚、傷心」。英國外交部提醒前往斯里蘭卡的遊客,必須善待所有佛教影像、藝術品,比如,不要站在菩薩像前拍照。
閱讀全文 :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3/03/130317_budda_tatto_srilanka.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