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兩大黨領導人締造民主國家史上罕見的紀錄
摘自2013年3月31日孟加拉報紙《每日星報》。本文指出,孟加拉兩大領導人—執政黨的哈西娜(Sheikh Hasina)和反對黨的齊亞(Khaleda Jia)之間呈現水火不容的關係,從不進行對話,這是世界上議會民主制國家從會出現的情況。為此國家的最高法院不得不介入此事,調停兩人的關係,要求這兩位最高領袖人必須針對政治的差異進行協商。
閱讀全文 : http://www.thedailystar.net/beta2/news/hasina-khaleda-gift-us-a-rare-record/

 


 

塔利班攻擊阿富汗高級陸軍單位
ROD NORDLAND and AZAM AHMED

文章摘自2013年4月12日美國《紐約時報》。塔利班武裝分子上週五在阿富汗東部的偏遠哨所,殺死了阿富汗陸軍精英部門之一的13名士兵。
閱讀全文 : http://www.nytimes.com/2013/04/13/world/asia/taliban-attacks-afghan-army-unit.html?pagewanted=all


俾路支受災地區仍有數以千計災民等待救援
摘自2013年4月17日巴基斯坦報紙《黎明報》。本文指出,4月16日於伊朗東南和巴基斯坦邊界發生的地震,造成俾路支邊界Mashkel這偏遠小鎮4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兩千多棟泥屋與店舖被摧毀。於此同時還有數千人,包括婦女和小孩仍等待救援。而儘管巴基斯坦與美國近期關係緊繃,美國也表示將準備提供援助。
閱讀全文 : http://dawn.com/2013/04/17/us-offers-aid-as-iran-quake-kills-34-in-pakistan/

巴基斯坦令當庭逮捕 穆沙拉夫飛車逃亡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高等法院十八日當庭撤銷前總統穆沙拉夫叛國罪的保釋,並下達逮捕令,隨後穆沙拉夫和隨扈團隊乘車衝破警察的阻攔,加速逃離。當地電視台播出這個戲劇性的一幕:穆沙拉夫跳進一輛黑色的休旅車逃跑,而當時他一名隨扈就掛站在車的一側。
閱讀全文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19/today-int4.htm?Slots=B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