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utam Sen

摘自印度國防部智庫《國防戰略研究中心》。印度東北的那加蘭邦長期以來一直要求獨立自治,但都遭到印度政府鎮壓。直到20世紀80年代少數極端份子又組成一個新的地下組織「那加民族社會主義委員會」(National Socialist Council of Nagland,簡稱NSCN),繼續同印度政府對抗。1988年,該組織一分為二,卡普蘭(Khaplang)領導的NSCN ( K)和伊薩克(Isak Swu )穆維阿(Muivah )領導的NSCN(IM)成了反叛活動的主角。1997年和2001年,在印度政府的強力打擊下,這兩個主要叛亂組織分別同印度政府簽訂停火協議,為政治解決那加蘭問題進行協商。而本文作者認為,印度政府如果繼續延遲與當地極端組織的協議只會製造出更多的動亂,以及派系間的自相殘殺。
閱讀全文 :http://www.idsa.in/idsacomments/NagalandPoliticalandEconomicAssessment_gsen_1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