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貧窮國家百事哀」?但為何許多重症病患,不往歐美國家跑,而是到孟加拉買藥?與跨國藥廠正面開戰並挑戰成功的國家,不是強勢大國,而是孟加拉?平均每月20名台灣人到孟加拉搶購C肝藥、癌症藥,連台灣醫生都指點病人到孟加拉買藥?

或許出乎你的意料,聯合國人類發展國家排行僅136名的孟加拉,現今除了名列全球第2大成衣出口國,還是製藥大國——合理價格、安全有效的藥品,外銷127國,包括歐美等先進國家。

孟加拉獨立之初,美國以「援助的無底洞」來形容這個重度依賴外援、完全不被看好的新國家。然而,貧窮國家的需求多到無法滿足,是困境,還是機會?經濟發展落後,又想投資健康、發展社會,孟加拉怎麼做到的?窮人、女人,再加上創意,就是他們的秘密武器?

這次講座,我們邀請到專門研究孟加拉與公共衛生的曾育慧博士,從醫療、藥品、公共衛生的領域,帶我們看見意料之外的孟加拉!

【活動資訊】

★時間:10/7(日)14:00-16:30
★地點:派大星活動空間(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16弄3號B1,近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
★免費入場,供應茶水,憑「報名成功」通知信入場

【活動內容】

13:30-14:00 / 開放報到
14:00-15:00 / 分享時間
15:00-16:00 / QA時間
16:30 / 清場

【講者介紹】

-曾育慧-

做了孟加拉媳婦,才開始認識、翻譯、研究這個奇特的國家;進入公共衛生領域,才發覺這個社會克服壓力與逆境的強大韌性。長期關注孟加拉的公共衛生、貧窮、健康不平等⋯⋯等議題,除了學術研究,也譯有泰戈爾《人的宗教》、尤努斯《窮人的銀行家》、《富足世界不是夢》等孟加拉相關著作。曾任《南亞觀察》主編、台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 ,現任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助理研究員。

【了解更多】

來自孟加拉的癌症藥/曾育慧(自由評論網)

「大嫂,您好!」我的孟加拉媳婦手記/曾育慧(天下獨立評論)

差5倍!孟加拉C肝新藥只要10萬元,每月20人出國買(ETtoday)

免費入場,名額有限,請事先報名

———

主辦單位:世界微光 Let there be Light、南亞觀察South Asia Watch
協辦單位:歐旻慈善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