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台北印度愛樂中心(https://reurl.cc/k7YYGd
時間:2022年3月27日,上午10點-下午 4點半
地點:空軍三重一村新市眷村文化園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可搭乘台北捷運至台北橋站)

2022年適逢印度獨立75週年,又值印度文化節20週年,今年除了有多元的印度神話音樂、舞蹈外,亦包括了泰國及伊朗的文化表演藝術家餐與,及來自印度藝術家萬達那女士的作品展,和印度國父甘地的文物展等。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台北印度愛樂中心」20年來,對推廣印度文化更是不選餘力,20年不停歇的支持,去(2020)年又逢新冠一度回隱;我們在僅慎、小心翼翼中,依中央之規定執行疫情控管得宜,使活動順利完成,其人潮並且打破前的新紀錄,贏得好口碑。

印度神話可說是印度的魂魄,印度建築,史詩及表演藝術的濫觴,了解印度人印度神話是最有趣的介面,2022年活動主軸之一「濕婆神浪漫傳奇」,濕婆神是印度教神明當中地位最崇高的神明,集舞蹈,瑜伽,多情浪漫,又是創造及破壞於一身,同時也是印度非常受歡迎的神明。了解濕婆神的故事,肯定你對印度文化則思過半矣。

活動內容包含:

  • 開幕前有印度人神話故事人物遊行
  • 開幕式以對濕婆神別開生面牛奶沐浴
  • 印度古典及民族和現代寶萊塢
  • 印度濕婆神神話故事音樂舞蹈劇
  • 現場除了表演活動,也有多國語言翻譯支援,讓與會民眾更加深入了解印度的文化、特色,並有小型市集販售印度有關飲食、產品及紀念小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