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20276_10212870792987990_449887499_o

孟加拉地區周邊的民謠文化十分多樣,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靈性走唱「包爾 Baul」民謠有著不可思議的感染力,其影響力除了印度本地,也擴及西方世界;而孟加拉豐沛的河流也孕育出「船Bhatiyali」,渡船人邊划著船,邊唱出生命的故事;還有農村生活中浪漫可愛的「牛耕曲 Bhawaiya」等等…

Rajat 與好友共組「印度孟加拉民謠走唱團」,意外發現台灣月琴與當地二弦琴(dotara)有著奇妙的相似之處。所以在部份表演曲目中加入本土台灣月琴,象徵獨特的台、印融合文化。

這場位於春暖花開四月底的走唱活動,要為大家帶來的不是壯闊的山河、驚天動地的愛情或是波瀾壯闊的史詩,而是一道一道平凡樸實的風景,等你一起來聆聽孟加拉地區的日常生活。

 

  • 【講者介紹】

Rajat Subhra Karmakar
來自印度西孟加拉邦的 Rajat 目前正在長庚大學攻讀電子博士班。擁有好歌喉的他,近年來積極尋根,研究學習家鄉各種民謠。2013 年開始「印度孟加拉民謠走唱團」的表演與音樂講座,並活躍於台灣各大小印度慶典表演活動。除了把家鄉的文化帶給台灣的朋友,也積極嘗試各種民謠歌謠的交流融合。

方筱茜
原本從事編曲與錄音,2005 年開始接觸並學習印度各式古典舞蹈及音樂。2010 年開始遠赴奧迪西舞發源地-Orissa 的知名舞蹈學校 Srjan,學習 Odissi 奧迪西舞。2013 年起與歌手 Rajat 合作演出印度孟加拉民謠。除了活躍於印度慶典表演活動,也舉辦講座推廣印度傳統文化藝術。
部落格:http://tracy-dance.blogspot.com/

 

  • 【活動訊息】

時間:2017/04/30,14:30-16:30(14:15入場
地點:Hi Nei Dou/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 141 巷 36 
費用:150 / 人(於現場繳交)

 

  • 【南亞觀察:心南向政策系列講座】

呼應新南向政策的崛起,對於南亞的關注刻不容緩,然而除了要有新,也必須用心理解南亞。南亞觀察網站長期分享南亞議題與相關文章,是華文地區資料最完善多元的南亞資料庫,現在更跨出單純網路經營的方式,舉辦【南亞觀察:心南向政策系列講座】,將南亞的不同面相介紹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