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Jeffery India Imc

訪談:南亞觀察編輯部

撰稿:陳玥妏 /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 碩士

聽,冷冷細雨中傳來印度歌舞的喧囂,劃破寒風,讓人迫不及待想加入載歌載舞的人群裡一起扭腰擺臀。循著聲音前進,我們來到位在汐止夢想社區的台灣印度博物館,今天(2017. 12. 16)「夢想印度博物館」盛大開館,並揭開第十五屆台灣印度文化節的序幕。

 

 

夢想印度博物館以及文化節的創辦人吳德朗先生,一頭栽進印度文化寶庫裡以二十餘載,幾年前創辦「台北印度愛樂文化中心」致力於在台灣推廣他深愛的印度,人人口中的吳老師,愛印度,也希望台灣人更了解印度,進而喜歡印度。他曾說:「印度是一座文化的寶庫,永遠看不完,也永遠都能找到新奇的事物。」多維面向的的印度文化是需要親身體驗,相較於文化節是透過表演藝術的形式介紹印度的音樂、舞蹈、戲劇等表演藝術,夢想印度博物館就是透過文物展示、繪畫、雕塑等靜態展介紹印度的宗教、歷史、神話的集大成。吳德朗表示:「這座博物館是二十年印度研究的心血結晶。」

 

 

實際走訪夢想印度博物館,館內所有壁畫與雕塑都是由「台北印度愛樂文化中心」的工作同仁以及吳德朗先生的藝術家好友們共同打造。即使在寸土寸金的台北,這座博物館卻把印度的博大精深濃縮精練的展現出來,穿梭其中,可以看到流傳千古的神話故事、絢爛華麗的王朝、千古人物長廊、活潑錦簇的寶萊塢等。歡迎大家到博物館參觀,認識印度,也一睹印度風情。

 

 

除了開幕日的舞蹈與遊行活動之外,為期一週的「亞洲印度文化節」(12 / 1622 日)邀請國內外三十幾個表演團體演出,內容囊括音樂演奏、舞蹈表演、戲劇,精彩可期。想體驗印度文化的朋友們,文化節還開辦一系列的文化交流工作坊,如瑜伽、印度奶茶與紗麗試穿教學、印度彩繪等,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夢想印度博物館」資訊

 

「第十五屆台灣印度文化節」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