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歷經近 30 年的內戰,北部泰米爾人死傷數以萬計。戰爭結束 4 年以來,北部泰米爾人仍然生活在貧窮、飢餓與絕望之中,遭受許多不平等的對待,宛若次等公民。失去雙親的兒童失學;上千家庭土地被政府不當佔有,至今仍生活在難民安置區內,一舉一動被軍警 24 小時監控;每 5 秒就有一個泰米爾青年被政府惡名昭彰的「白色箱型車」綁架,永遠消失在街頭。

今年 9 月 21 日斯里蘭卡舉辦 25 年來第一次地方議會選舉,在無盡的苦難中看到一絲曙光,在極高的投票率中,許多選民帶著地雷與砲彈留在腳上的舊傷,一跛一跛走到投票所,投下那作為公民那神聖的一票,畫面令人鼻酸動容。 AFRIEL 集合本次選舉期間所拍攝的照片,在 2013 年世界人權日舉辦了「People’s Power and Imagination」攝影展,並 12 張製成 2014 年曆,分享予你,願你在這新的一年,時時相信我們心中那股不滅、永恆的正義力量。

 


 

【一月】:AFRIEL 青年人權討論會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明,那麼當祂在天上,看著人類如何未更好的未來所奮鬥時,應該就是這份景象吧。

 

彩色的人權年曆

(彩色的人權年曆)

一本250元的年曆,一份簡餐的價錢,卻是當地許多家庭超過十分之一的收入。

新的一年,樂己與助人,你可以擁有的最棒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