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nie Min

Cannie為專業的自由領隊,長期來往南亞,對南亞有著奇怪的著迷,目前旅居印度。對印度旅遊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觀她的網站:http://blog.xuite.net/yuabhi/neelasamundar,裡面有相當豐富的印度旅遊資訊,包括文化、飲食、行程規劃等,是個相當值得推薦的網站。


我敢說沒有一個國家像印度人,開車技術這麼高超! 每個印度人都像專業賽車手一樣的開車,超刺激。剛在印度生活的前幾年,光是要過個馬路都要花上個十分鐘不等。

因為,各式各樣的動物/車/人都會從「四面八方,蜂擁而來」,讓自己都不知到底要先閃哪一個是好。

印度人開車的方式就和印度人做生意一樣,“沒有規則可循“”自由國度”“自由市場”~連開車也很自由!在印度這裡開車,不像其它國家,每一台車都井然有序,循序漸進開著;印度這裡永遠呈現著不規則排列行進模式,亂中有序!上一秒還看到車子在內道線,下一秒就以45度角大角度,直接從內車道切到外車道!!完全不用理會其它後面的車子!!

很多被我接待過的參訪團或是貿訪團一定不陌生我經常說的,在行經德里路上時,一定會看到「實際上看到的車,比地上畫的車線道,多出很多車道出來」。畫在道路上的車道線,就像東南亞國家的紅綠燈一樣”參考用”啦~很多印度人開車時,會把左右兩邊的後視鏡收起來,甚至在買車時,也不用裝上去。

 

「把兩邊後視鏡收起來的目的是啥?」路人問。 其實最主要的是可以讓更多的車子,擠進只有二線道或是三線道的車道中,節省在路上行車的時間。再說白一點就是,若每一台車都把後視鏡收起來,那麼,就可以擠進一個AUTORICKSHW或是半台車了!

←看~這樣就可以擠進半台車了!有沒有厲害!
{跟著感覺走,緊踩著車的油門~ 車速越來越快~ 越來越快活!

儘情按著車子的喇叭 前方的車會在任何地方閃我}~印度人的開車最高法則~

「不能踩剎車!只能踩油門!」是印度人開車邏輯!

「沒按喇叭就代表你不會開車!」是印度人開車的好習慣! (難怪回台時,總覺得怪怪的~太安靜了!)

以印度人的開車習性,往往讓在此地自行開車的外國人比較容易出車禍。因為,碰到快與前車擦撞到時,印度人心中”那一條看不到的線”就會自動跳出來隔出一些距離,而輕鬆閃過。但是,我們這些阿豆仔啊,心中就沒有和印度人有相同的「那一條線」咩,所以,看到快撞到,

 

就一定會踩剎車的啊!(這個應該是世界共通的肢體動作吧?)所以囉~就~~碰!中獎!

大家一定會問:「怎麼不保持安全距離呢?!」

「啥?」「什麼安全距離?!」「在印度?!」「你瘋啦?!」

若要保持安全距離,那麼,一路上一定不知被多少印度人”叭~叭~叭~啦!!”

印度人開車的安全距離就是,大車貼小車,小車貼三輪車,我們大家心連心,車頭貼車尾!  每台車~都要緊緊相貼唷~這樣才能知道我們是一家人!!WE ARE FAMILY!

有時很多人會問我,「在搭AUTO時,怕不怕其它車子開這麼近?!」

「廢言,會啊!」 但是~~~~久了~~習慣了啦!(淡定)

倒是初訪印度的四方好友們~大多是 “尖叫連連啊~~~ (茶)

若有機會來到印度德里旅遊,除了安全至上之外,其實可以體驗看看搭 AUTORICKSHAW的驚聲尖叫經驗唷!